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2019级卓越工程师班选拔办法

时间:2020-07-07

    

环 境 与 安 全 工 程 学 院

院 教 字 [2020] 06

 

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

2019级卓越工程师班选拔办法

一、试点班学生选拔原则

选拔工作将本着公开、公平、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做到信息公开、流程规范、沟通及时。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以学生思想品德、综合能力为主要参考指标,注重对学习状况和态度的考察。

二、选拔方案

1)招生专业及人数

从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一年级招收1个卓越工程师班,学生人数为30人左右(±2人)

2)选拔方式

通过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宣讲与咨询,采用学生自主报名,经过对学习成绩评定、面试、公示,最终确定试点班入选学生。

3)报名资格

凡在校的2019级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报名。

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热爱本专业,有努力成为一名卓越工程师的志向;

专业排名前50%以内(含50%),所有已修课程均无重修或补考记录;

对于科技创新成绩优秀、工程实践能力突出的,专业排名可适当放宽。

4)报名时间及程序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一年级的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生均可填写《中北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班选拔申请表》(简称申请表),用A4纸打印后交学院教学科,报名截止日期是2020825面试安排在下学期开学注册的第一天,请已报名学生提前到校,在教学科查看分组面试安排。

如果疫情影响无法开学,将申请表发送邮箱:wubidong@nuc.edu.cn(邮件和申请表标题格式:学号+姓名+卓越班选拔报名),报名截止日期是2020825日,面试采用网络面试,具体安排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5)考核及录取

2019级卓越班学生选拔方式为资格审查+面试。凡资格审查合格者(试点招生名额的1.5倍)方可进入面试阶段,以资格审查占50%、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折算后从高到低顺序确定初选学生名单。

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卓越工程师选拔答辩会,该答辩会按照企业人才招聘的模式组织,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测试,包括知识面、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实践动手能力等,成绩满分为100分。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0分钟左右。充分展示自己的理论基础、创造才能和工程潜质。学院卓越工程师选拔委员会依据学生的能力,选拔出优秀的学生进入下一个选拔程序。

初选学生名单根据卓越班名额,综合思想品德、资格审查、面试成绩确定,初选学生名单在学院公示3天,学院教学科在公示期内接受学生的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有关人员或向领导小组提出复议。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公布入选名单。

 

附件1:中北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班选拔申请表

附件2: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卓越工程师培养本科阶段实施办法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