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中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0-11-27

2020年11月26日早上9:00,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缘坊带领20级心理联络员与心理委员参观了中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现代大学生教育不能忽视的重要一环,每年都有部分大学生因为各种原因而产生心理方面的问题,给家庭带来痛苦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源源不断的人才是立国之本,而每年却有大量的人才因为心理问题而选择放弃人生,这不只是人才的损失,还是教育制度不完备的一种表现。而这种不完备的教育制度如果不加以完善,还将造成更多的人才损失。中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1998年,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在校学生处的具体领导下,负责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门机构。为中北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对中北大学学生的心理健康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与指导作用。

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帮助同学们塑造正确的,健康的,积极向上的价值观,特此组织了这次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观各个不同作用的咨询室,了解了各个咨询室的不同作用,同学们一致认为在这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收获颇丰,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认真仔细地完成了这次活动。之后心理联络员会带领班级同学前来参观小白楼,让每一位同学了解到小白楼的作用意义。

各位心理联络员与心理委员坚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生涯的必修之课,也是大学生迈向社会的有力保障,完备的心理健康教育能让我们更好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