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怀念与坚定”知行讲坛

时间:2019-05-22

2019年5月21日,我院邀请海军工程大学兵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王伟力,为我院学生开展题为“怀念与坚定”知行讲坛。

王教授分别从核试验基地建设、核试验简介、我所敬仰的核试验前辈们、怀念红山、故地寻忆、坚定初心这6个方面展开讲座,重点向我院学生介绍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马兰精神。“马兰人”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隐姓埋名、无私奉献的几代人。他们努力工作、忠于党、忠于人民;他们官兵一致,同吃同住,没有任何上下级之分。回顾历史,创业初期,面对恶劣环境、技术封锁、资源匮乏、毫无经验、白手起家的任务难关,广大官兵战戈壁、顶风沙、冒酷暑、斗严寒,住帐篷、钻地窑,吃大苦、耐大劳,用手工计算成麻袋的科研数据,用普通仪器改造自创精密仪器,用高寒山地模拟低温试验室……以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爆响了中华民族的“争气弹”。

在演讲中,教授还介绍了程开甲、林俊德等科学家的事迹,他们勤奋刻苦与尽职尽责的精神,无不感动在场的每一位学生。王教授号召学生们学习马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有这种精神有朝一日定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通过本次知行讲坛,让我院学生了解到了马兰精神的真正意义,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认真、勤奋刻苦!学习马兰精神,成就更好的将来。希望马兰精神像一座永恒的灯塔,照亮我们人生前行的路。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