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学习活动

时间:2020-01-06

为进一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2020年1月3日至1月5日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了习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

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第一小组同学讨论了环境保护方面我们作出的努力并且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造福了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治理黄河,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世世代代的责任,我们时刻不能忘记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要努力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第二小组同学学习了解了推进中部地区资源转型、能源革命,加快中部地区产业结构优化,扎实人才建设是中部地区的崛起得必经之路。时代在发展,不同时期建设重点不同,建设方法需要创新。对于中部地区各省份,应在发展过程中发扬优势,弥补不足。第三小组同学认为我们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建设祖国的绿水青山做出贡献,我们还要做到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其中关键任务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要做到拥护党中央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第四小组同学领会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路标。真学、真懂、真信,归根结底要落实到真用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武装头脑、理清思路、转变观念,更要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本次学习的开展,我支部认真学习了“三篇光辉文献”的思想观点,大家纷纷表示会把理论学习的各项要求和思考落实到实践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