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开展“红色七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24

 繁花盈枝,芳草凝翠, 在这弥漫着芳香的初夏季节,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第99个生日。值此毕业生离校之际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红色七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在不同寻常的2020年进一步浓厚爱国心、坚定报国志、凝聚成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集中学习一次“民法典”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对在全院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作出安排,确保民法典真正“活”起来,“落”下去。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于6月11日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同时,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体讨论、辅导报告、专题调研、知识竞赛活动、微电影、微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的学习, 引导全体党员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2.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

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2020年6月18日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迎接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在会上,每一位党员都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做的有意义的事情。他们或做志愿者或积极为疫情捐款,或劝说家中老人做好居家隔离,共同为抗疫贡献力量。

 

3.来一场廉政教育

明规矩,才能勇担当。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于2020年6月17日召开了科级以上干部党风廉政集体约谈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案为警,要对党纪国法有敬畏之心,要有维护公平秩序的规则意识,要有依法办事的基本原则,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纪法观念不淡漠;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维护教育的公平公正,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4.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学院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在组织生活会上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此即将毕业之际,学院党委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秉持初心,再次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增强大局意识、提升人生格局,弘扬民族精神,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5.讲一次“我身边的抗疫故事”

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我身边的抗疫故事”的党内活动。支部宣传委员侯彬老师讲述了自己参加学校抗疫工作的故事,侯老师为我们展示了身穿工作服的照片,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极大感染了每位参会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侯老师学习,做好一个中国人,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

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于晶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家人作为医生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故事。她动情地说:“党员就是在这个时候才能发挥出自己的自身价值,党徽就是在这个时候才格外的熠熠生辉,党旗就是在这个时候才如此的鲜艳夺目。身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像入党誓词里说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举办一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毕业不离情,离校不离心,2021年就是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分享自己在三年时光中的学习经验以及各种心得。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广大党员心系母校,感恩中北,感恩共产党的恩情,尽己所能,报效国家,报答母校。

 

7.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6月18日,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秦胜东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疫情期间心理健康问题,同时再三叮嘱大家要加强在校期间身体锻炼和心理疏导工作,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6月19日,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晋日亚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就《民法典》的立法经过,主要内容以及出台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