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0-11-23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建立积极互信的朋辈关系,增强班级团队凝聚力,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院领导的鼎力支持下,由辅导员张铁成和郭士柱牵头,于2020年11月20日,圆满完成全院20级新生素质拓展。

此次参加团建活动为20级本科生451人,研究生125人,合计576人。一共分成37个组,每组15〜16人,每组素质拓展约3个小时左右。利用周一至周五无课、周六、周日等课余时间组织进行素质拓展。并组建了一个“青春环安拓展训练中心”,由张铁成老师和学院体育部学生组成。

在张铁成老师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活动背景后,各小组经过讨论后,各小组分别展示了别出心裁的队名、口号、队歌、队形,并增加了一项每一名队员都能说出小组里所有队员的名字。各队伍凝聚力得到初步展现,队伍之间的比拼也正式开始。“破冰行动”中每个小组先后进行轮流翻牌,通过每个人的记忆力、信息的有效传递、沟通交流以及战略战术,依次找出扑克牌是1~13号牌,游戏中,各组内成员不断总结经验和不足,团结一心,分工明确,团队竞争异常激烈,团队意识迅速增强。

接下来开始了新的挑战:神笔马良、珠行万里、不倒森林、群龙取水,每个队伍发挥着团结、专注、坚持、信任、不服输的精神,增强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信任,学会了分工、合作、决策的重要性,为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和良好的班级班风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