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第三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9-30

 

928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科学楼C901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活动特邀中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蔺玄晋同志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专题讲座。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综合办主任秦胜东同志主持。

宣讲会上,蔺玄晋同志以中美大国竞争与军事对抗的风险挑战为主线,从鸦片战争以后顽强求索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卓绝,从国家初创的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的攻坚克难,从国际视野到聚焦孟晚舟事件,从美国一贯对华方针到中国台湾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强国必须强军”进行了全面生动地解读。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蔺玄晋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循循善诱、妙趣横生的讲解让广大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军人、中国军队“召必应,站必胜”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学院学科和专业的特点,注重国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怀爱国之情,立少年之志,践报国之行,用国防教育擦亮立德树人的精神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