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3-11-08

2023年11月7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科学楼C座614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振荣同志主持。

会上,王振荣同志首先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同志就重要的时间节点活动、师生宗教信仰、少数民族学生餐饮、网络舆情、保密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科学研判,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措施。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宿舍物业、贫困资助、党员发展以及职称绩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深入讨论,提出改进和应对措施。

最后,王振荣同志强调,一要深入到学生当中去,及时发现问题,掌握具体情况,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学生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二要及时关注师生的思想状况、心理状况、精神状况,特别要对少数民族学生,给予特别关爱,引导学生传播正能量,减少舆情风险;三要全力管理好舆情和舆论阵地,做好新媒体等的管理工作;四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的意识形态管理制度,按程序办理各种讲学、学术报告、人文讲座以及新媒体的审批工作。